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华尔街日报: 需谨慎看待10月就业数据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需谨慎看待10月就业数据
Nov 9th 2013, 01:48

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看似令人鼓舞,实则并不可靠,部分原因在于政府关门影响了数据收集工作。以下是这份就业报告的三大要点。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失业率小幅上升。

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份喜忧参半的数据:表面上看,这份报告介于喜忧参半和令人鼓舞之间。住户调查(根据对家庭的调查编制失业率数据)看似惨淡:失业率上升,劳动参与率、就业人数及就业人数占比大幅下降。但机构调查(根据对企业的调查编制招聘数据)则貌似鼓舞人心。月均招聘人数超过20万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得感谢政府关门前招聘预期被向上调整。看起来今年夏天令人担忧的招聘放缓形势已经逆转。员工收入也似乎在上升。

但问题就在这里:美联储不会轻信这份报告,因为这一数据存在偶然性。美联储官员可能希望在未来几周看到更多关于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的力证。

关键点:《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一直报道美联储可能在12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但这并非板上钉钉,具体要看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的情况。10月份就业报告或许保留了缩减购债的可能。不过考虑到数据存在偶然性,且住户调查和机构调查反差很大,当然也不能完全确定。因此,12月6日公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非常重要。

警惕不可靠的数据:政府每个月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来估算企业就业人数,政府称10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长20.4万人。但这里面可能存在一个问题。由于政府在10月初到10月中旬停摆,调查持续时间长于往常,因此政府有更多时间来收集数据。美国劳工部(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在一项注解中称,机构调查的问卷回答率高于平均水平(这一调查用于收集在职人员雇用数据)。可能正因如此,就业人数才会上升。

家庭调查看上去也不可靠。政府对劳动参与率和就业人口比率的估计较9月份有异常大的下降。劳工部指出,10月的调查中"受雇但不在职"的联邦政府雇员数量上升。劳工部对数据的分析显示,这类员工还包括那些受到政府关门影响的联邦雇员,他们本来也应被归类于失业人口或临时裁员人口。因此,要有更多的报告才能弄清政府关门对这些月度变化的影响,不过考虑到数据中可能的扭曲,人们需要以比往常更谨慎地对待10月份就业数据。

Jon Hilsenrath

"; document.getElementById("A").style.color = "#303030"; document.getElementById("SwitchL").innerHTML = ""; isExpired = "yes";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