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华尔街日报: 中国感受到新兴市场动荡的冲击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中国感受到新兴市场动荡的冲击
Aug 25th 2013, 06:39

国一旦开始收缩非常规货币刺激措施,可能会给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进而会引发对中国金融市场压力再现以及出口业复苏苗头受抑的担忧。

到目前为止,美国利率上升预期所引发的亚洲资金出逃现象还未给中国带来像其邻国一样的沉痛打击。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实施了全面的资本管制,不仅限制外资投资国内股市、债市和楼市,还限制国内投资者对海外的投资。

当然,这些管控措施并非无懈可击,近期数据表明外资正在逃离中国。7月份,中国银行系统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资本外流,当月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245亿元(约合40亿美元)。这意味着银行净抛售了美元,是资金出逃的迹象。

6、7两月外汇占款连续减少,标志着在经历了年初连续五个月的流入后,资本开始流出中国。究其原因,就是有关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提升了美元相对于人民币等其他货币的投资吸引力,企业和投资者的汇率套期保值也将随之发生改变。如果中国的出口企业决定维持美元收益,而不将美元兑换成人民币,就会降低中国金融机构的外汇占款。

中国央行限定了人民币的波动区间,因而资金出逃尚未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另外,中国目前拥有贸易顺差,说明该国无需依靠海外融资来负担进口成本,从而较印度和印尼等国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近几周来,印度卢比和印尼盾已经大幅贬值。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王秦伟表示,定量宽松政策的实施和收缩所引发的资金流入和流出紧密牵动着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走势,但对人民币而言,其主要因素仍是中国持续的贸易顺差。

不过,资金出逃使得中国国内银行系统本就紧张的流动性状况进一步恶化。中国银行业仍在着力应对6月份"钱荒"带来的后续影响。8月份迄今为止,中国银行间短期利率平均值为4.1%,高于今年头五个月3.4%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中资银行不得不控制放贷规模。

与此同时,资金外流也压低了股市和房地产价格,当前中国股市已经萎靡不振,而且分析人士担心国内一些中小城市的过度建设可能会推动房价大幅下跌。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在三个月前提出缩减购债计划规模的想法之后,上证综合指数已累计下跌10.3%。

此外,如果实力更弱的亚洲邻国遭遇经济减速,中国也难免会受到牵连,因为亚洲邻国已经成为中国一个日益重要的进口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中国面向东南亚的出口额达到1,350亿美元,同期面向美国和欧盟(European Union)的出口额分别为2,000亿美元和1,880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称,如果当前关键新兴市场的动荡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该行将被迫下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Richard Silk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交易员周记:技术故障未能阻挡美股涨势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交易员周记:技术故障未能阻挡美股涨势
Aug 25th 2013, 03:06

周美国股市收盘总体涨跌互现,交投清淡,大型股落后大盘。交易员基本对纳斯达克的技术故障未予理会。上周四,该交易所因技术故障暂停交易三个小时。

上周三,美国股市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发布7月份政策会议纪要之前走低,上周四和上周五的小幅上涨也不足以收复早些时候大型股的跌幅。

由于宏观经济数据较少,美联储政策方面缺乏新的暗示,投资者把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微软(Microsoft Co. ,MSFT)和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 Co.(ANF)等公司的消息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五回升至15,000点上方,收盘报15,010.51点,上周累计下跌71点,跌幅0.5%。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升8点,至1663.50点,涨幅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55点,至3657.79点,涨幅1.5%。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攀升14点,至1038.24点,涨幅1.4%。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称,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做出的负面反应令人意外,因为会议纪要并没有什么特别新的消息。

这位策略师表示,短线指标来看,市场人气尽管已有所降温,但仍然"虚高"。她对市场的短期前景持谨慎看法,预计股市将进一步回调,波动性也将加大。她补充说,市场人气在变得更加积极之前可能会发生进一步逆转。

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一周,散户投资者从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撤资123亿美元,为八周来首次撤资,同时撤资规模达到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长Jack Ablin称,未来一周市场可能表现平静,但进入9月份,定于当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会对市场形成阻力,许多人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开始收缩定量宽松政策。

Ablin同时指出,接下来就是定于9月22日举行的德国大选,每年的9月份历来都是股市的艰难期。

微软上周五称,首席执行长巴尔默(Steve Ballmer)已决定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这一消息推动该股大涨7%至34.75美元。

Abercrombie股价上周四大跌20%至38.68美元,因该公司第二财政季度利润下降33%,且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1%。

Vito J. Racanelli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雅培制药
英文名称:Abbott Laboratories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ABT
Teleflex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TFX
AbbVi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ABBV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