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华尔街日报: 世行下调东亚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世行下调东亚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
Oct 7th 2013, 04:48

界银行(World Bank)将东亚发展中经济体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1%,原因是中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增长放缓。

Bloomberg News

香港,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货柜码头上的船运货柜。

世界银行春季时预计,东亚地区2013年经济增长7.8%。该行周一在最新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报告中预计,中国经济2013年增长7.5%,低于春季时预计的8.3%。

该行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正值其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向内需驱动型模式转变的过程中。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增速也放慢,因为投资减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出口放缓。

不过该行称,该地区短期前景有所改善。中国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早些时候的政府微型刺激措施和信贷扩张推动制造业活动增加。美国和欧洲加速增长也提振了对亚洲商品、尤其是电子产品的需求。

报告称,由于投资增速放缓,预计除中国以外的东亚地区2013和2014年将分别增长5.2%和5.3%。

世界银行还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上个月决定暂不缩减刺激计划后,亚洲新兴经济体获得了更多的时间来采取措施降低未来市场动荡的相关风险。

该行称,美联储上个月暂不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决定令资本重新流入新兴经济体,并稳定了金融市场。

该行称,亚洲经济体应当进行结构性调整,准备迎接未来美联储缩减刺激计划的行动。

相关措施应包括,在经济增速低于潜在增长率时降低对短期和外币计价债务的依赖并接受本币贬值。

Gaurav Raghuvanshi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美国政府长时间停摆的破坏性影响令人担忧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政府长时间停摆的破坏性影响令人担忧
Oct 7th 2013, 04:48

国政府关门已接近一周,经济方面的损失主要是合约暂停和旅游收入减少;但停摆时间延长可能演变为借款上限之争,这种风险让经济学家和企业管理人士担心不已。

迄今为止的总体影响难以衡量。由于联邦合约暂停、政府部门关闭,英宇航系统公司(BAE Systems PLC., BAESY, BA.LN)等大型承包商计划本周停工放假。而依赖联邦雇员运营的小型企业预计收入将受到冲击,国家公园和其他政府相关景点周边的小镇同样将受到影响。公共部门雇员很可能不会受到持续困扰,因为周末政府承诺最终将补发工资。

Reuters

上周末,华盛顿国会山街区的一家美食店向休假中的政府雇员提供折扣。

经济学家们称,如果解决方案能够在未来数日内迅速出炉,经济将免受严重冲击,就像之前政府关门的情况那样。但如果争执不下的局面再持续几周(一些议员暗示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未来数月原本有望加速增长的经济重要部门可能面临阻碍。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他更感兴趣的是,业务中止和支持私营企业的政府服务暂停对私营部门的冲击。

他说,预算之争可能让企业止步不前,避免支出活动;如果预算之争持续下去,将给未来数月的公司前景蒙上阴影。这次明显的失灵再次提醒大家不能相信政府。

迄今为止,市场已经基本摆脱了预算之争的影响。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在10月17日财政部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之前强行推进可能导致股市大跌,就像2011年夏季债务上限问题"摊牌"后那样。

政府关门和最后关头债务上限之争的最终影响将取决于问题何时解决、如何解决,以及美国和全球经济的其他事件。

上一次联邦政府关门持续了三周,从1995年12月中旬至1996年1月初,但当时的经济环境较为强劲,经济增速约为3%,而最近一个季度的经济增幅还不到2%。

上次政府关门正值年末,除零售业之外的其他行业处于淡季,因而可以更为轻松地应对相关影响。消费者信心仅小幅下降。

当时整体经济增长依然具有弹性,未受政府关门拖累,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政府已经通过了国防支出法案(与目前的情况不同)。这样很多大型合约得以继续执行,缓解了公共部门雇员和私营国防企业受到的冲击。

1995-96年的政府关门甚至给经济带来希望,政府的决心引发了连续四年的预算盈余。联博有限公司(AllianceBernstein Limited)经济学家Joseph Carson表示,在1996年初预算危机结束后,经济一飞冲天。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经济增速维持在4%-7%的高位。

而目前的政府关门情况则有所不同。三年来政府均未达成全面的预算协议,有关可以提振信心的广泛协议达成的期望依然渺茫。消费者和企业对经济信号的反应速度比数十年前要快。衡量美国人信心的盖洛普(Gallup)每日指标最近下滑至近两年低点。上个月衡量商业信心的指标显示,预算之争导致不确定性加大,招聘和投资意愿下降。

很多经济学家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政府关门期间的信心指标,因为大部分官方经济数据不会发布。消费者和商业信心下降并不一定会导致整体经济下滑,但过去的预算之争体现出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经济活动相对减少。

如今经济环境不确定性比1995-96年政府关门和其他财政争端期间更大,也加大了市场反应更强烈的风险。债务上限仍然是最为突出的问题。2011年夏季的争议之后,市场信心在第二年依然脆弱,其影响持续时间比其他财政争端要长。

联博的Carson表示,长期和短期的负面影响都将存在。短期影响包括市场下滑后金融资产价格突然下降,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可能下调美国信用评级。长期影响包括,美国政府尝试解决当前多数重大问题时可能陷入僵局。

Carson说,政府可能被迫削减支出。出现当前局面的原因是,由于政府未能作出果断决策,2011年的财政危机并未得到解决。

随着关键的最后期限临近,2011年中的事件重演开始对公司高管发出警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首席执行长Randall Stephenson上周五称,像一些议员那样考虑不履行美国金融义务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实际上,即使只是讨论违约,就已经给美国经济和美国带来巨大风险。

当前的预算之争也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造成很大影响。由于在预算问题中的地位特殊,美联储是为数不多全面运行的政府机构之一。美联储一直在朝着缩减每月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方向努力,但9月份出人意料地按兵不动,称原因之一是预算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几位华尔街分析师表示,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之争可能将缩减计划推迟至2014年。这一预期利好市场,可能会抵消政府方面其他不利因素的影响。

美联储官员和其他经济学家表示,将密切关注财政争议对私营部门造成影响的迹象。无数根本不依赖政府合约的公司也将受到冲击。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约克的Bailey Coach总裁John W. Bailey称,政府关门让公司陷入混乱,收入减少。该公司运营的11辆公共汽车搭载游客前往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Gettysburg National Military Park)、费城自由钟(Liberty Bell)和华盛顿的Smithsonian博物馆。政府关门期间,上述运营计划需要重新安排或取消,对该公司45名员工造成影响。

Bailey表示,如果这些公共汽车被取消,司机无法工作,这就意味着他们将不会获得报酬。他计划到周末发放超过10,000美元退款,未来还将发放更多退款。

Sudeep Reddy / Brenda Croni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BAE Systems PLC
总部地点:英国
上市地点:伦敦
股票代码:BAES
BAE Systems PLC ADS
总部地点:英国
上市地点:美国场外交易粉单市场(Pink Sheet)
股票代码:BAESY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美制鞋企业关税争论凸显TPP谈判之困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美制鞋企业关税争论凸显TPP谈判之困
Oct 7th 2013, 05:19

Bloomberg News

图为2006年,在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的Viettien服装进出口公司,一名工人正在缝制一件耐克运动服。

鞋商耐克公司(Nike Inc.)和New Balance Athletic Shoe Inc.之间的争论体现了美国和其他11国在商谈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简称TPP)方面面临的困难。

正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议的各国谈判代表正面对TPP谈判中最后、但也最敏感的一些问题。领导人会议将在周二结束,之后几个月预计还会举行部长级会谈,以期在年底前达成TPP协定。

TPP一旦签署,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不过,长期遇阻的全球贸易多哈回合谈判表明,最可能导致贸易谈判难以推进的仍是那些几十年前就出现了的分歧。

TPP谈判遇到的这样一个障碍就是可追溯至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对鞋类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越南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鞋类生产国,该国企业表示,美国对越南输美鞋类平均征收大约10%的关税。

在美国企业不断将制造业务转移至中国、孟加拉国和越南等劳动力成本低廉国家的背景下,美国长期维持上述关税,希望藉此保护不断萎缩的国内制造行业。

越南在要求美国削减此项关税方面已找到了一个盟友,那就是耐克。

The Washington Post/Getty Images

New Balance公司的一名员工正在位于缅因州的工厂检查一双运动鞋。

耐克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旗下最大生产中心设在越南,在当地拥有超过300,000名雇员。

耐克称,上述高昂的关税导致数百万美国消费者需要为购买的商品多花钱。耐克发言人Greg Rossiter表示,这种抬高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成本的关税是否应该维持值得商榷。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New Balance则持相反观点。New Balance是少数几家在国内保留一些生产业务的美国鞋类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在缅因州和马萨诸塞州有五家工厂,雇员1,350人。

New Balance认为,虽然该公司大部分鞋类产品也产自越南,而且在中国和印尼这两个尚未加入TPP的国家也有大规模生产中心,但上述关税令其可以在美国保留高品质制造岗位。

New Balance发言人Matt LeBretton表示,越南鞋类生产总量的增速已经超过其他任何国家,并不需要下调关税以继续取得增长,而New Balance则需要这一关税来维持在美国的业务。

耐克上一财政年度收入超过240亿美元,是New Balance的10倍。

负责美国TPP谈判的贸易代表Michael Froman上周五接受采访时称,他7月份参观了New Balance在缅因州的一家工厂,该工厂的业务令其印象深刻。

Froman表示,美国希望TPP既能促进国内制造业,又能创造增长机会、开放所有领域的市场。

但Froman也称,TPP谈判各方有不同的利益诉求。

如果不能进入美国鞋类和服装市场,那么TPP对于越南就没有太大意义。

Ben Otto / Anh Thu Nguye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耐克公司
英文名称:Nike Inc. Cl B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纽约证交所
股票代码:NK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专栏:本周全球财经要事看点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专栏:本周全球财经要事看点
Oct 7th 2013, 05:19

下是未来一周值得关注的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和重大政策事件:

周一

美国:政府关门事件

截至本文撰写之时,华盛顿预算僵局仍未化解,国会共和党仍拒绝批准一项新财年开支议案。如果本周这一情况持续,市场可能会越发不安,担心政府关门事件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围绕是否在10月17日大限之前提高债务上限的争斗。越是接近这一期限,市场的紧张情绪和波动性就越加剧。如果美国无法在这一最后期限前提高债务上限,则有可能出现有史以来的首次债务违约。

日本:美东时间上午1点(东京时间下午2点)。日本央行月度报告。

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健康状况和通胀轨迹的看法对于当前激进货币宽松政策可持续多久至关重要。看看日本央行如何评估即将到来的增值税上调带来的经济影响,也将是件很有趣的事。

台湾:美东时间上午4点(台北时间下午4点)。台湾9月份贸易余额(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6%)。

台湾出口是反映中国经济如何影响亚洲其他地区情况的领先指标,中国经济今年的放缓大大拖累了台湾的出口。现在的问题是,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回暖带来的积极影响是否会朝着台湾出口扩散。

日本:美东时间下午7:50(东京时间上午8:50)。日本8月份经常项目余额(7月份盈余为5,773亿日圆)。

虽然日本7月份经常项目盈余较6月份扩大,但同比仍出现收窄。这主要是因为日本贸易仍处于逆差,表明在全球对日本商品的需求依然低迷的环境下,日圆走软并未有力提振日本的出口。

英国:美东时间下午8点(伦敦时间周二上午1点)。英国零售商协会9月份同店销售额(预计9月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0%,8月份为增长1.8%)。

美国:时间不详。推迟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1,000人;8月份增加169,000人;市场预期9月份失业率为7.3%,与8月份持平)。

这份报告若在本周内任何时间公布,将备受市场关注。这将是本月晚些时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召开前公布的最新一份月度就业报告。美国8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这或许促使了FOMC意外决定不采取行动。

中国:美东时间下午9:45(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45)。汇丰/Markit 9月份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8月份该指数为52.8).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官方9月份非制造业PMI从53.9升至55.4。考虑到中国官方数据有时令人质疑,用汇丰/Markit服务业PMI这个更独立的指标来印证这一回暖趋势会很有用。不过,眼下的一些迹象确实表明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出现了良好的复苏,已走出上半年的滑坡。

周二

印尼:美东时间上午2:30(雅加达时间下午1:30)。印尼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在上一次加息25个基点后,印尼央行基准利率目前为7.25%)。

欧元区:美东时间上午3点(布鲁塞尔时间上午9点)。欧元区多个成员国将公布8月份贸易数据(预计德国8月份经季节性调整后贸易顺差从7月份的145亿欧元扩大到150亿欧元)。

德国:美东时间上午6点(柏林时间下午12点)。德国8月份制造业订单(7月份制造业订单增长5%)。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8月份贸易数据(预期为贸易逆差389亿美元,7月份逆差391.5亿美元)。

美国贸易逆差近来的收窄速度要快于预期,这主要是因为页岩油气储备的迅速开发降低了美国的能源进口。这可能会改变未来几年的贸易格局,对美元币值构成支撑。

美国:美东时间下午12:25。克里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Sandra Pianalto将在匹兹堡发表讲话。

美国:美东时间下午12:30。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Charles Plosser将对约翰斯顿的全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会议商会,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日本:美东时间下午7:50(东京时间周三上午8:50)。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日本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现已处于自动运行状态,所以这份会议纪要在央行决策方面不会有深入见解。不过,在政府上调销售税的计划以及政府不愿采取预防性措施抵消销售税上调对经济冲击的态度方面,日本央行的看法可能值得关注。

周三

日本:美东时间上午2点(东京时间下午3点)。日本9月份机械订单(8月份机械订单同比减少1.8%)。

英国:美东时间上午4:30(伦敦时间上午9:30),英国8月份工业产值(预计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3%,7月份为持平。预计8月份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3%,7月份为增长0.2%)。

英国:美东时间上午4:30(伦敦时间上午9:30)。英国8月份贸易余额(预计8月份贸易逆差90亿英镑;7月份为逆差99亿英镑)。

德国:美东时间上午6点(柏林时间下午12点)。德国8月份工业产值(预计8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增长1.1%,7月份为下降1.7%)。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7点。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每周抵押贷款申请调查(前一周数据为下降0.4%)。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10点。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行长Charles Evans出席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研讨会。会议主题是:非常规货币政策及其国际影响。

Evans的立场被外界普遍视为偏宽松,而且他对于定量宽松措施的好处坚信不疑,因此他的评论应能反映出上个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反对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大部分委员的普遍观点。

美国:美东时间下午2点。FOMC 9月份会议的会议纪要。

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会议纪要,将就FOMC委员就暂不削减购债规模的辩论提供最全面的描述。

欧元区:美东时间下午6点。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Harvard Kennedy School发表讲话。

日本:美东时间下午7:50(东京时间周四上午8:50)。日本8月份机械订单(7月份核心订单与前月持平,较上年同期增长6.5%)。

韩国:美东时间下午9点(首尔时间周四上午10点)。韩国央行政策会议和决定(基准利率目前为2.5%;上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

周四:

法国:美东时间上午2:45(巴黎时间上午8.45)。8月份工业产值(预计较前月增长0.6%,7月份为下降0.6%)。

意大利:美东时间上午4点(罗马时间上午10点)。8月份工业产值(预计较前月增长0.6%,7月份为下降1.1%)。

英国:美东时间上午7点(伦敦时间中午12点)。英国央行10月份利率决定(预计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失业率依然远远高于考虑收紧政策的门槛,英国央行经济学家预计通货膨胀将进一步下降,同时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预示无需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7:45(圣路易斯时间上午8:45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第38届年度秋季大会上致开幕词。

日本:美东时间上午8点。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纽约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发表讲话。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8:30。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预计为311,000人,此前一周为308,000人)。

美国:美东时间下午2:30。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发表讲话。

欧元区:时间不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讲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ORLD BANK):时间不详。年度会议在华盛顿召开,为期两天。

二十国集团(G20):时间不详。财政部长会议。

新加坡:美东时间下午8点(新加坡时间周五上午8点)。新加坡金管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政策决定(之前维持汇率目标不变)。

周五:

欧元区:从美东时间上午2点开始(布鲁塞尔时间上午8点)。9月份欧元区成员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德国CPI同比上升1.4%,8月份升幅为1.5%;西班牙8月份CPI上升1.5%;意大利8月份CPI上升1.2%)。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7点。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发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

加拿大:9月份就业报告。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8:30。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9月份零售额(预计PPI较前月上升0.2%,核心PPI上升0.1%;预计零售额较前月增长0.1%,除汽车外的零售额预计增长0.4%)。

美国:美东时间上午9:55。密歇根大学10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76,9月末为77.5)。

IMF:时间不详。会议继续。

G20:时间不详。在华盛顿召开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结束。

预计官方公告将表达G20希望美国解决财政争端、解决债务问题以及最重要的有序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意愿。预计公告将针对中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回稳迹象使用一些正面但谨慎的措辞。

周六:

IMF会议结束。

Write to Michael Casey at michael.j.casey@wsj.com
Twitter: @mikejcasey

本文由道琼斯通讯社提供,获取更丰富更及时的道琼斯财经资讯,请访问WWW.DJCNEWS.COM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中国与马来西亚寻求加强双边关系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与马来西亚寻求加强双边关系
Oct 7th 2013, 03:47

国与马来西亚上周五签署了价值可能达到50亿美元的商业合作协议,这是中国对东南亚贸易伙伴的最新一轮投资。

Bloomberg News

10月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总理办公室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今年3月份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结束对印尼的访问后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马来西亚行程。习近平在印尼签署了价值280亿美元的商业协议。

习近平在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会晤后举行的一个商业会议上称,中国希望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贸易是这一关系的核心。两国领导人上周五达成一致,力争到2017年使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1,600亿美元。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预计今年两国贸易额将从2012年创纪录的948亿美元扩大到1,000亿美元。

一旦实现1,000亿美元的贸易额目标,马来西亚将成为中国在亚洲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纳吉布称,两国还将努力扩大双边货币互换规模。中国与马来西亚已签署了人民币1,800亿元(约合294亿美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根据协议,如果马来西亚市场突然出现人民币资金短缺的情况,马来西亚央行(Bank Negara Malaysia)可以与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进行货币互换。

中国央行正越来越多地通过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来提升人民币在全球贸易和金融领域的地位。习近平表示,将鼓励中国企业参与马来西亚的高铁、码头、生物技术、科学以及航空研究等项目。

此外,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 Import Bank of China)与Malaysia Development Bhd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共同探索国内外投资机会。该协议的财务细节未披露。

中马商业合作协议涉及的金额远低于此前在雅加达签署的中印协议,但在中国寻求扩大在东南亚影响力之际,这些协议有望加强中马双边关系。

习近平还谈到,要通过加强在国防、执法和安全问题领域的合作来扩大两国的战略联盟。他还呼吁与马来西亚海军进行更多联合演习。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张正变得越发强硬,而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文莱以及台湾也声称对南中国海的部分地区拥有主权。

今年5月,中国在南中国海最南端地区部署部队,其中包括一艘两栖登陆舰。马来西亚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表示要与中国对抗,也没有就中国的舰队活动发表评论。菲律宾则把南中国海主权争议提交国际仲裁,并表示支持日本在该地区扩大军事影响力。

Abhrajit Gangopadhyay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美联储受制于财政政策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联储受制于财政政策
Oct 7th 2013, 02:46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被华盛顿预算僵局缚住了手脚。

在本周华盛顿为预算和债务上限问题争得不可开交之际,美联储极不可能在月底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规模。华盛顿的愚蠢行动对经济健康构成威胁,美联储也知道,如果宣布削减所谓的量化宽松措施规模,将进一步动摇复苏势头脆弱的美国经济。

但问题要更加严重。即使当前的僵局被打破、债务上限上调且预算谈判完成,美联储削减刺激计划规模也可能冲击经济。

问题非常严重,因而预计美联储在2014年中之前无法结束刺激计划。在2014年中之前结束刺激计划是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在6月份给出的时间表。而且笔者也对2014年初能否开始削减刺激规模表示怀疑。

外汇市场尚未消化刺激计划时间延长的因素。在市场开始消化这一因素时,将导致美元在未来6个月或更长时间走势远比预期疲软。

该问题是由Cumberland Advisors经济师David Kotok在本周致客户的电子邮件中提出的,与刺激措施结束后对联邦预算的撞击效应(knock-on effect)有关。

在投资者9月初认为美联储将削减购债规模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有鉴于此,在美联储最终结束刺激计划而经济增长推动通货膨胀略微上升时,国债收益率达到4%是完全可以想像的。这一利率水平将导致联邦政府每年偿还债务的金额增加数千亿美元。笔者认为到明年年底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4%,不过Kotok预计达到这一数字的时间要更长一些。

但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长期而言,美联储将需要摆脱其为刺激经济而每月购买的850亿美元债券。美联储已购入数万亿美元的债券,每年将大约1,000亿美元利息收入返还给财政部,有助于削减赤字,但这种状况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这两个因素产生的合力现在就停止的话,相当于对目前3.8万亿美元的联邦预算征收10%的税,对财政支出造成的拖累是华盛顿各方在谈论需要采取什么措施打破僵局时所不曾提及的问题。

对于外汇交易员而言,这种状况将造成市场混乱。在削减刺激规模的时间最终到来时,美联储降低货币政策的宽松程度将利好美元。但长期而言,美国的债务规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上升以及赤字扩大将拖累经济,从而不利于美元。

假设美联储维持刺激措施的时间要长于大多数人的预期,则在未来几天、几周和几个月,笔者建议沽空美元而买入欧元。

技术指标也预示欧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艾略特波浪(Elliott Wave)形态指向欧元将先回落至1.3445美元,之后在周期的下一波升至1.3904美元。艾略特波浪可以显示出大众对市场看法从乐观转向悲观的心理波动过程,笔者认为,根据华盛顿局面的动荡程度,市场人气的这种转变可推动欧元升至1.4193美元。

此外,一目均衡表云图也显示,动量指标将推高欧元。

过去几个月刺激措施带来的利好效应提振了市场,全球投资者都尝到了甜头,美国政府也享受其中。这一盛宴还将持续稍长一段时间,但后果将非常残酷。

Vincent Cignarella

(Vincent Cignarella是DJ FX Trader的外汇策略师/专栏作家,是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的联合创立人。他有30年的外汇市场从业经验,包括担任大型货币中心商业银行的银行交易商。)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华尔街日报: 博纳:不解决支出问题就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议案

要闻--华尔街日报
《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络版最新财经要闻 
Buy Bulbs, Seeds, and Plants

Our mission is to bring you top quality flower bulbs, perennial plants and other horticultural products exclusively over the internet, at the most economical prices.
From our sponsors
博纳:不解决支出问题就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议案
Oct 7th 2013, 01:45

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表示,如果不解决长期支出和预算难题,他不会批准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在美国法定举债上限预计将在几周后触及之际,博纳的这一表态意味着国会共和党与白宫之间的谈判僵局还将延续。

博纳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This Week节目上指责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拒绝与共和党谈判的做法,称共和党不会批准一份毫不涉及如何解决根本财政问题的政府支出计划。

博纳表示,他不希望美国出现债务违约,但他不会在没有就解决长期开支问题进行严肃对话的情况下同意提高债务上限。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

白宫官员们很快做出回应,指责博纳的强硬立场导致美国日益接近违约。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在Fox News Sunday节目上表示,奥巴马不会与共和党谈判,不会让国会用债务违约作为武器迫使政府做出改变。

雅各布•卢还在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上称,在政府触及债务上限后,如果国会还不采取行动将是在玩火;美国还从没有过政府在失去借款能力的情况下运作的历史,这将极度危险,因为一旦政府无法借款又耗尽现金,将很难应对。

Alan Zibel / Peter Nicholas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